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开建2012中“诺亚方舟” 欲载万人(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3:47
飞碟数据  载重量  600吨  时速  100公里  耗资  900亿美元  优点  垂直起降,对地面要求很低
飞碟数据  载重量  600吨  时速  100公里  耗资  900亿美元  优点  垂直起降,对地面要求很低

  据外电2日报道,随着近年来大地震频发,海啸火山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安全,不少人甚至生出“2012年真的要来了”的想法。在好莱坞大片《2012》中,“诺亚方舟”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唯一工具,但是,电影里面的方舟一票难求,普通大众是很难登上的。

  为了响应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位于俄罗斯伏尔加河地区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日前通过一项五年期的规划,计划建造一种被称为“飞碟”的巨型航空器,平时可以做交通工具,灾难时可以做“诺亚方舟”。

  生产商已开始研制

  据悉,这款最初被官方称为“静压动力型”航空器的最初原型在2009年俄罗斯玛克斯国际航空展上首次披露,最初的设计中,这款新式飞行器的直径达7米,能够运载20公斤的物品。

  俄罗斯LocomoSky公司作为该工程的生产商,计划最终研制出能够运载600吨货物或者最大载客量11000人的大型飞行器。这种飞行器采纳直升机和航空器相关技术,能够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直线飞行。根据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政府的估算,建造此类飞行器将吸引至少900亿美元的投资,并可以为当地创造至少800个工作机会。目前,LocomoSky公司已开始在工业区修建相关的生产设施。

  飞碟耗油低

  这种新式“飞碟”可以盘旋、翻转、垂直起降,直线飞行,不需要地面设施辅助降落。与一般飞行器相比,“飞碟”油耗低,适于向边远地区运送大件货物。

  起飞降落方便

  这个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不少媒体和民众的关注。网友称,这个巨型飞碟一次可载万余人,一旦地球上爆发大灾难的时候,民众都有机会登上飞碟避难。并且飞碟可以实现垂直起降,降落时对地面的要求很低,因此一旦地震或者海啸过后,飞碟就可以着落,起飞和降落都十分方便。

  对于俄政府的5年期规划,不少心急的网友建议生产商赶快研制出来,最好赶在2012年前。

  本报综合

  新闻链接

  最大的民用飞机

  最大的运输机

  空中客车A380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运输力超大的民用飞机,全机最高载客量为840人。

  最大的运输机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是由乌克兰研制的“安东诺夫-225”型飞机。“安东诺夫-225”型飞机重达380吨,可以运载250吨的货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