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温哥华冬奥会失利 其奥委会主席引咎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3:53
  中新社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田冰)据俄罗斯媒体3日报道,因俄罗斯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表现令国人不满,俄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当日引咎辞职。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匿名人士的话证实,佳加乔夫确实已经写好了辞呈,预计将在明天递交给执委会。不过,该媒体稍早前援引俄奥委会新闻秘书切尔沃宁科的话称,俄奥委会发言人什维茨此前发布的有关佳加乔夫提交辞呈的消息“太过匆忙”,她表示,佳加乔夫尚未发布任何正式声明。

  佳加乔夫自2001年当选为俄奥委会主席并连任至今。1995年至1999年他出任俄体育和旅游部部长,上世纪70年代曾担任苏联山地滑雪运动项目总教练。

  俄国家杜马多位议员认为,佳加乔夫引咎辞职是一个“正确而明智的”决定,并为俄体育部长“树立了榜样”。

  俄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穆特科稍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事涉自己,他将“平静”辞职。但他同时声称,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成绩并不算完全失败,“这是客观事实”。

  传统冰雪运动大国俄罗斯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共摘得3枚金牌、5枚银牌与7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11位,为该国参加历届奥运会的历史最差成绩。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表示,负责温哥华冬奥会俄罗斯队训练工作的官员应立即辞职。他指出,俄罗斯在很长一段时间吃着苏联时期的老本,这些遗产已被消耗殆尽。俄罗斯为发展体育“投入了前所未有的资金”,然而温哥华冬奥会证明“它们无法解决所有问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