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作者欲状告《阿凡达》抄袭 索赔10亿元(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4日04:59


   继电影《阿凡达》被指涉嫌抄袭《魔兽争霸》及日本、俄罗斯作家的作品后,前天,一位中国作者也指出《阿凡达》涉嫌抄袭自己的科幻小说,并准备起诉卡梅隆,要求对方赔偿并道歉。

  这位称《阿凡达》抄袭自己作品的中国作者叫周绍谋,广西人,现任北京某公司高管。周绍谋称,他于1997年完成120万字的科幻小说《蓝乌鸦的传说》,于1999年在两家国内门户网站连载,供网友阅读。

  据了解,《蓝乌鸦的传说》中,“蓝乌鸦”为人名,其所在的外星实验室发现太空外还有人类,从而促使科学家让克隆人远征。看过《阿凡达》后,周绍谋认定对方抄袭自己的作品,并列举了两者相似的十余处情节,包括克隆人遥控技术、外星人类外形性格描绘和克隆人生活场景等方面。此外,周绍谋还截取了278幅《阿凡达》的影片画面,以证明影片对白与他的作品基本一致。

  周绍谋打算近期向法院起诉,要求卡梅隆支付10亿元人民币的赔偿,并向他道歉。京华

  奥斯卡投票截止,卡梅隆悬了

  第82届奥斯卡奖选票投递已于北京时间昨晨截止,获奖名单将在下周一揭晓,但小金人的争夺其实已经尘埃落定。

  目前,卡梅隆导演的《阿凡达》和前妻凯萨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在口碑上一路领先。但在海外众媒体的预测中,《拆弹部队》的前景略胜一筹。日前,美国娱乐杂志预测,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很可能由《拆弹部队》夺得。这跟奥斯卡评委邬君梅的观点不谋而合,“最佳导演这一项上,恐怕评委们会更喜欢凯瑟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