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怎样看知名文体委员议政(热点评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05:08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袁泉)红格休闲衫、黑色运动外套、牛仔裤和运动鞋。正积极备战3月中旬举办的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2日下午一走进政协委员驻地北京国际饭店,就成媒体狂追对象,不少工作人员也举着签名本争相追星。

  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刘翔带来了《对创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等两个提案。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已有3年的刘翔,每到两会期间都会成为焦点人物。2008年,刘翔因前往西班牙参赛而“全程缺席”政协会议;去年因赴美国疗伤只参加后半段的会议;此前的缺席加上没有任何提案,让刘翔遭遇了不少争议。对于前两年刘委员的表现,不少人持有一种“走过场”的看法,认为刘翔无法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能。所以这次刘翔准时报到,并带来提案,得到了网友的认可和赞赏。

  各方观点

  不可把追星模式搬到两会

  两会是代表委员通过议案和提案,参政议政的严肃场合,大众关注的焦点始终是关涉到国计民生的重大话题,花絮性报道应该有,但要适度。把娱乐和体育界的追星模式移植到两会上,显然欠妥。

  几乎每年的两会,都有一些文体明星因种种原因请假缺席,有的人仅参加大会,很少参加小组会议;更多的人是空手而来,既没有议案和提案,也无能力尽职尽责。如何既发挥明星代表委员的个人影响力,又不失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让他们更好地履职,值得思索。

  ——杨明

  紧盯明星是媒体不成熟

  什么时候两会不盯刘翔,两会报道不再是铺天盖地的“刘翔怎么了”、“刘翔说了什么”,而是像对待其他政协委员那样平等看待刘翔,那就意味着我们关注的不再是明星身份,而是委员怎样履职。

  ——曹林

  关键是要代表民意

  盯不盯刘翔,本不该是问题。当它还是问题,还需要争论的时候,就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需要去改进。归根结底,我们更在意的是代表委员如何更好地代表民意。

  ——李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