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政府网站出“鬼事” 去世副主任仍然“在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5:45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连日来网上热议的“河南商水县政府办公室配28名秘书”一事,商水县政府回应确认,由于将早已过时的信息发布在网上,酿成这一错误,其中一位已去世半年多的“科级副主任”仍名列其中。

  2月24日以来,一篇题为《河南商水县政府办配备秘书28名其中15人专司驾驶》的报道被国内网站广泛转载,引起热议。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调查。商水县委、县政府经过调查核对,确认,发布在政府网上的这份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名单是2007年以前的老名单,其中部分人员已经调离,其中一位名叫闫安全的副主任已经去世半年多。

  商水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运峰介绍,商水县政府网站2008年6月开通试运行,按照国务院《政务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精神,为方便工作,把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都发布到网上,没有经过严格审核,将部分习惯上尊称为秘书,事实上并不是政府秘书的工作人员,也按“秘书”登记发布。2009年,政府网站改版,也没有核实更新此信息。

  据调查,目前商水县政府办公室共有68名工作人员,其中44名行政编制,18名事业编制,干部职数和人员编数都符合2007年新核定的人员定编定岗方案。

  政府网站是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桥梁,而政府部门自己在网上发布有错误的信息,严重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运峰称,商水县政府网站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由于缺乏专门人才,目前是由一名聘用人员维护,存在发布信息审核不严、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一些网民评论认为,政府网站犯如此低级错误,反映出一些地方政府对政务公开缺乏诚意,甚至“心不在焉”、应付了事。针对这一事件暴露出的县政府网站存在的问题,商水县县长杨珺表示,吸取此次网络事件的教训,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严格政府网站管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