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上班猝死家属索赔未果 搬煤气罐引爆讨赔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5:58

  死者家属搬来煤气罐讨赔偿

  保安上班时猝死岗上 家属要求赔45万元 厂方只肯给1.7万元 没谈拢

  昨天中午,在企石镇霞朗工业村圣鑫灯饰制品厂门口,4个人不断地狂拍着紧锁的厂门,随后又在门口搭棚、摆煤气罐,称若讨不到赔偿金便引爆气罐。

  这4人是该厂原保安幸佐桂的亲属,来自江西省瑞昌市。1月26日,幸佐桂在上班时猝死,其亲属称一直要不到赔偿金,所以采取这种极端行为。

  昨天下午,企石镇宣传办向媒体通报称,厂方之所以迟迟未付赔偿金,是因为死者家属之前一直拒绝调解。不过现经企石镇相关部门出面协调,双方已同意今天上午到该镇劳动分局依法协商。

  文/记者周伟涵

  现场:男子搬来煤气罐

  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如果不给个说法,我们就不走。”圣鑫灯饰制品厂门口的4个人告诉记者。随后,他们在大门的左侧搭了一个塑料棚,并铺上被单和席子,其中两个老年人坐在大门处,老年男子背对着门,不断用后背撞门;老年女子则用头不断撞击铁门,发出“砰砰”的声响。

  厂内无人出来,只有两个保安守在保卫室,保卫室窗门紧闭。

  下午3时20分许,4人中的一名中年男子离开现场,不久便搬来一个煤气罐,并在煤气罐不远处烧起纸钱来。“如果不给我弟弟一个说法,就把煤气罐引爆。”该男子称。周围的人吓得远远走开,20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被封锁。

  家属:赔偿不公没签字

  老年女子称自己叫胡银枝,今年57岁,5年前因中风而卧病在床;老年男子名叫幸甫功,是她的丈夫,今年64岁,于两年前患上脑萎缩,智力开始出现障碍。

  他们的儿子幸佐桂今年31岁,从2007年2月开始进入圣鑫灯饰制品厂做保安,今年1月26日下午,正在上班的幸佐桂突然昏迷倒在地上,经医院抢救无效,两天后死亡。

  幸佐桂的妻子徐欢新告诉记者,从幸佐桂的工资账单来看,她的丈夫进入该厂3年来一直超负荷工作,每月工作时间为30天或31天,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日,厂里也没为他缴纳任何保险。

  徐欢新称,幸佐桂死后,厂方并未向有关劳动部门申请工伤鉴定,而是拿出厂方律师拟就的调解协议书给他们,上面第一条就是要他们承认幸佐桂的死亡原因是非工伤,并只答应赔偿1.7万元。他们认为不公,拒绝签字。

  徐欢新说,两个月来,他们多次找厂方协商,厂方都没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昨日上午,当他们一家再次来到工厂时,工厂大门紧锁,任凭他们呼叫也没人应声。

  厂方:此事正在协商中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圣鑫灯饰制品厂,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此事正在协商中,具体情况不清楚。记者欲就此事采访该厂老板张某,厂门口的一名保安则告诉记者:“老板叫你们去找劳动局,他不在。”

  政府通报:

  死者家属仍拒绝调解

  昨日下午,企石镇宣传办向媒体通报称,圣鑫灯饰制品厂员工幸佐桂于今年1月26日在上班时间因病被送往企石镇人民医院治疗,于1月28日晚因抢救无效死亡。幸佐桂亲属幸甫强、幸长水次日来厂协商,口头提出由厂方支付45万元作为幸佐桂死亡一事处理的总金额,厂方则要求依法处理。

  企石镇劳动分局于2月1日派出工作人员对该事进行调查处理,查明幸佐桂2009年12月~今年1月26日的工资尚未领取,但该工人的死亡是否属于工伤(工亡)有待社保部门的认定。死者家属于今年2月15日将死者父母强留于厂方的门卫室,逼使厂方同意其提出的赔偿要求。厂方与企石镇公安分局均提出另外安排死者家属吃住,被死者家属拒绝。

  今年2月20日,企石镇多个相关政府部门到霞朗村委会与双方当事人协商处理该员工死亡一事,死者家属仍拒绝调解。

  厂方于今年2月26日向企石镇社保分局提交工伤认定申请,该局受理,并向死者家属送达通知书。死者家属到目前为止还未向该局提交任何申请资料,致使该局尚未对此案作出工伤认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