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外交部长就法国遭受强风暴灾害致电慰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7:38
  中新社巴黎3月3日电(记者卫中)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3日致电法国外长库什内,就法国部分地区遭受强风暴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

  杨洁篪外长在慰问电中代表中国政府,并以其个人名义,向库什内外长和法国政府表示诚挚慰问,对在这次风灾中的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杨洁篪说:“相信在法国政府的领导下,灾区人民能尽快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2月27日深夜,强风暴“辛加”从法国西北部海湾登陆,掀起8米高的巨浪。此后数日,“辛加”肆虐法国,尤其是西部和中部地区。

  此次风暴灾害造成法国52人死亡,30人失踪。遇难者大部分是在家中被淹死的。同时,“辛加”强风暴还造成大量房屋和农田被淹、牲畜死亡,100万户家庭断电,法国总理菲永形容是“全国性灾难”。

  据法国媒体报道,“辛加”是自1999年以来袭击法国最为严重的强风暴。虽然法国在1995年就通过了“灾害防御计划”,但在1999年至2006年间,全法国有淹没危险的地区还是兴建了近10万套房屋。这些房屋在这次风暴中遭受重创。因此,风暴过后,舆论纷纷指责政府有关部门乱发建筑许可证。法国政府承诺,在有被水淹没危险的地区,今后将不允许修建住宅房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