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今日会商 是否采取退市策略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07:40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欧洲央行今日举行会议,预料将聚焦退市策略。高盛经济师尼尔森说,会议的两大焦点是流动性措施的退出策略,以及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测。他认为,央行未来3个月可能减少特别贷款,并改变目前固定1厘的利率政策,恢复浮动利率。但大部分经济师预测,欧洲主要利率今年将维持超低水平。

  联合信贷集团首席经济师安农齐亚塔说:“鉴于希腊危机,欧洲央行大概不会戏剧性地改变退市策略路线图,至少这个阶段不会。”

  央行今日会公布欧元区增长和通胀预测,分析师普遍维持今年增长0.8%的预测,通胀率料接近1.2%。虽然希腊危机拖累欧元下跌,未来数月可能推高能源成本,但欧元区复苏疲弱,1月份失业率高达9.9%,有助压抑通胀。欧元兑美元周二跌至1.3436美元后,昨日一度回升至1.3654水平。

  英伦银行今日亦会公布议息结果,预料维持0.5厘的超低水平,并维持冻结宽松货币政策。

  欧盟委员会周三公布名为《欧洲2020》的文件,为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蓝图奠基,提出创立绿色创新经济,以免欧盟走下坡。文件指经济危机“揭露欧洲结构性弱点”,并列出增长率和生产力低,加上缺乏创新科研投资是主要因素。此外,人口老化和高失业率也加剧问题。报告又批评欧盟国家发展绿色经济迟缓。

  欧洲国家愈来愈忧虑中美两国(G2)将主导全球经济,令欧盟失去影响力。2000至2010发展目标是建立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欧盟委员会建议增加科研投资,从欧洲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9%增至3%,并将20至64岁人口的就业率从69%提高至75%以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