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车阻挡中巴冲下深沟一交警牺牲拯救26名乘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08:19
  警车阻挡中巴冲下深沟牺牲一交警救了一车人

  牺牲交警:莫健,男,1970年12月生,广东省罗定市人,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罗城交警中队、泗纶交警中队、交警大队交管股等岗位任职,一级警司。儿子正读2年级。

  2010年2月25日中午,罗定交警大队交警莫健驾驶警车从第四宗交通事故处理现场赶回大队,在国道324线罗定素龙街道中村段中国石化加油站前,一辆冲过隔离带即将翻倒冲下路边深沟的中巴客车撞向警车,在警车的阻拦下,中巴客车没有冲下深沟,而警车上两名交警一死一伤。其中,莫健当场牺牲,年仅40岁。

  中巴上有26名乘客

  “如果没有被撞警车,这起事故后果将难以想象”,罗定市交警大队负责事故处理的一名交警表示,根据现场情况判定,中巴车速度至少在100公里以上,巨大的惯性导致它一侧轮胎离地,地上刹车痕超过50米,迎面撞向警车后,将警车推出了10余米远。“如果不是有警车在前面,这辆中巴肯定会侧翻,并掉到前面深达3米的深沟中”,交警表示,如果中巴跌入深沟,中巴车上26名乘客的情况不堪设想。

  “其实莫健本来可以不去处理那宗事故的”,交管中队队长苏金芬说,事发前,莫健刚刚处理完一宗无证驾驶的事故,将嫌疑人带回大队,准备办理拘留手续。他还没有吃午饭,按照道理说可以在大队继续办理相关手续,苏金芬说,可是莫健看到其他事故组的同事没有忙完,主动顶班,和本不是他搭档的唐伟光一同出警,结果在路上遭遇不幸。

  子承父业做交警

  莫健的父亲莫德民也是罗定一名老交警,莫德民从1968年开始从事交警工作,一干就是20多年。事故发生后,老父亲一直无法释怀莫健的离去,常常一个人独坐到天亮。直到勘察现场的交警告诉莫德民,如果没有莫健的警车,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将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莫德民才逐渐释怀。(记者王鹤通讯员汪春洋)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