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市长黄奇帆:打黑是对百姓最大的保护(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08:24
  重庆市长黄奇帆:打黑是对百姓最大的保护
2010年03月04日08:24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中小】 【留言】 【打印】 【关闭】【Email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常委、市长黄奇帆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常委、市长黄奇帆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庆一年来“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大成果,是破获了大批积案命案,这本身“是对老百姓最大的保护,对民情、冤情最大的疏解。”

  黄奇帆表示:“刑事案件中最大的问题,是由于案件难破,受害人及其家属可能3年、5年甚至10年,永远地记忆犹新、永远的悲愤异常,这是最大的社会不和谐。”

  通过“打黑除恶”,重庆市过去10来年的500余起积案命案在1年里全部告破。许多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心情得到了极大的疏解和宽慰。

  “过去在文强这样的护黑、涉黑、包庇罪犯的局长管理下,许多案子能破也破不了。把他绳之以法后,重庆市公安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成果显著。”黄奇帆说。

  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庆市一共打掉14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处理了200多起涉黑群体案件,抓捕了3000多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了500多起积案命案。

  黄奇帆表示:“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了冤有头、债有主,这本身是对老百姓最大的保护,对社会秩序最好的维护,是对民情、冤情最大的疏解。”(记者赵艳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