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低碳股打响“两会”行情第一枪(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8:35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与重点议题相关的题材个股开始发酵,低碳概念股更是打响了“两会”行情的第一枪。

  大盘在题材股热炒的带动下又收小阳,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同步创出一个多月来的收盘新高,日线搭起了“两阳夹一阴”好看的“多方炮”。业内认为,大盘昨天没能一鼓作气拿下3100点甚至10周线,将悬念留给了今天。不过由于市场尚有“两会”预期存在,虽然大盘在上冲之后存在技术回落的可能,但短期市场仍有望延续强势震荡。

  盘面闪回题材股正在发酵

  经历了连续的上涨之后,周三大盘来了个“探底回升”动作,最终再收一根小阳线。至收盘时,沪指报3097点,上涨0.78%;深成指报12612.69点,上涨0.51%。盘中,沪指最高上攻到3098.46点,离3100点的突破只差一步。

  大盘再度收涨,与“两会”相关的题材股立下首功。从领涨板块看,新能源、农业等均是“两会”最热门的话题。政协一号提案所引爆的低碳概念在周三形成了燎原之势。收盘时,自仪股份、智光电气等一批个股涨停,其中多只个股已是连续拉出第二个涨停板了。农业板块中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等数只个股也涨停或接近涨停。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是焦点中的焦点,在“两会”期间,这两个板块会有不错的炒作机会。但短线拉升如过于凶猛,则不建议追高。

  同样是题材股,区域概念股的炒作明显降温,近期一直维持高热度的成渝概念股被资金抛弃。不过,随着“两会”的召开,区域振兴话题仍会不断涌现,如有新意,不排除相关个股还会借题发挥一把。

  机会搜索关注上海本地股

  “两会”召开,中国关注,世界关注,股市的投资者更是忙着炒热点。但事实上,主力资金围绕“两会”的布局早已完成,如今已进入借各种消息拉升的阶段。

  分析人士认为,低碳、新能源、农业板块作为核心的思路已得到市场的一致认同,市场送的大礼大家只管笑纳便是,应该还没到收割之时。

  另外,业内提醒大家应该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的表现。该板块目前有点儿类似新能源板块上周的状况:底部不断抬高,温和放量连续上涨,虽未成为主流,技术上已具备随时发力的潜力。“两会”期间的议题很难重点讨论上海如何如何,但区域经济政策(长三角)的不断批准、世博会筹备最后冲刺的各种消息以及关于上海代表团内部讨论的报道一定也能成为上涨的催化剂。何况主力准备充分,时间迫近,将利用一切有利因素发动行情,新龙头一旦确立,行情便水到渠成。

  大盘预测有望维持强震荡

  局部的热点虽然诱人,但大家还是非常担心大盘的走向。目前“多方炮”已经搭好,大盘上冲已是必然。但之所以连续三天攻至关前就开始胆怯、犹豫,说明多方还是不敢低估3100点上方的压力。

  业内认为,沪指在短线冲上3100点之后,将面临技术上的回落整理要求,提醒投资者注意把握个股的操作节奏。同时,上方60日均线处3140点附近将成为新的阻力位。由于“两会”将不断为市场提供炒作的题材和理由,市场有望维持强势震荡。而大盘要想在3100点上方进一步扩大战果,沪市的量能应在1500亿元以上。

  (王时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