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3.4人民手机报新闻版(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08:41
  3月4日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九

  【封面新闻】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开幕式前,官员和明星委员成为媒体记者围堵的首要目标。封面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被记者团团包围进行采访。更多内容请看下帧。

  【导播】资讯共30条

  各部委官员回应两会热点

  小崔为教育出"麻辣建议"

  冷空气袭击我国北方大部

  医师开不合理处方应离岗

  近六成毕业生当不成白领

  迪拜警方要抓以色列总理

  智利强震使地球自转变快

  小食店玩创意推"唐僧肉"

  王力宏新造型神似犀利哥

  FIFA最新排名:国足升4位

  民调:干得多挣得少,如何破局?

  【两会主旋律】

  各部委官员回应两会热点

  --

  [陈竺:药事服务费会成医生合理补偿]

  卫生部部长陈竺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药事服务费有望成为对医生技术性服务的合理补偿;三聚氰胺问题食品绝大部分已被销毁;去年医改效果将进行评估。

  [统计局:房价统计需改进]

  “国家统计局非常感谢社会公众对房地产价格统计工作的支持,我们将认真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改进我们的工作。我们不仅是说说,最近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3日回应了公众高度关注的房价数据问题。马建堂坦言,当前的房地产价格数据统计方法需要改进。

  [商务部:会继续海外采购]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3日表示,今年中国将继续进行海外采购,“面向主要进口国会有这样的一些安排”。但他没有透露采购的具体项目,“具体采购种类要看企业需求”。在经济同样面临巨大困难的形势下,中国去年多次组织大型采购团赴海外采购。

  [环保部:征环境税将减免环境费]

  3日,在谈及环境税开征时间时,环保部副部长潘岳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但他连续两次用了“紧锣密鼓”一词。同时,他表示,“环境税不是雪上加霜,而是规范并取代过去各项环境收费。”

  【两会二人转】

  崔永元为教育出“麻辣建议”

  --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政协委员崔永元被各家记者拦下,接受“集体采访”。提问中,记者们关注最多的是教育问题。

  [农民工子女教育权]

  在回答有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时,崔永元说,保障农民工子女的受教育权“在制度上很简单,打消门槛就可以了。现在学校门槛太多,不光分农民工,还分城市--别的城市的孩子就不能在另一个城市上学。我觉得要打消这个门槛,适龄儿童在哪儿都可以上学。”

  [代课教师问题]

  崔永元不认同取消代课教师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因为有的代课教师“确实是没有做教师的能力,有的却是一点都不差。”他还提到代课教师取消后一些山区孩子上学路上的艰辛:“来回三十公里,4点钟就要起床,由父亲背着。那么小的小孩,如果是你的孩子,你忍心吗?”

  因此,崔永元在最后说:“是不是我们主管教育的领导也能每天早上4点起来,走走那15公里的山路,也许就会想出比这个更完美的政策。”(本报记者任晓坤)

  【国内要闻】

  冷空气袭击北方大部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据中国气象局网站3日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将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

  医师屡开不合理处方应离岗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3日,卫生部公布了《医院处方点评管理规范(试行)》,今后,在一个考核周期内5次以上开具不合理处方的医师,应当认定为医师定期考核不合格,离岗参加培训。

  六成毕业生当不成白领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3日,教育部邀请专家解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职业教育部分。专家介绍,我国城镇每年将新增白领岗位250万个。而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为630万,将有380万人左右不能进入白领岗位。

  熊猫乳品案三名负责人获刑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法院3日对熊猫乳品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判处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原负责人王岳超、洪旗德、陈德华5年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国际快讯】

  日驳回华“慰安妇”诉讼请求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日本最高法院日前就中国“慰安妇”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原告要求日本政府道歉和赔偿的诉讼请求。判决认定8名中国“慰安妇”在二战时被侵华日军绑架和强暴的事实,但驳回了赔偿请求。判决引起中国原告、律师及日本友好人士的极大不满和强烈抗议。(下图)
  迪拜警方要抓以色列总理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警方2日说,如果找到证据证明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上月在迪拜暗杀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官,警方将寻求逮捕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

  欧盟拟削减20%温室气体排放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欧盟委员会3日公布指引欧盟发展的“欧洲2020战略”,提出欧盟未来10年的发展重点和具体目标。具体目标包括:使20岁至64岁的劳动者就业率达到75%;将温室气体排放削减20%;将面临贫困威胁的人数降低到2000万以下。

  希腊政府节衣缩食防破产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当地时间3日下午公布总值48亿欧元(65亿美元)的一揽子紧缩方案,冀望在今年把巨额财政赤字减少4个百分点。由于收入“奶酪”被触动,希腊公务员、税收官等群体拟在工会的组织下举行大罢工以示抗议。

  智利强震使地球自转变快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美国航天局2日发表报告称,智利发生的里氏8.8级地震可能使整个地球的自转发生改变,从而将地球一天的时间缩短1.26微秒。当天,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宣布,至少795人遇难,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美国筹建975米世界第一高楼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美国迈阿密计划修建一座高达975米的摩天大楼,该大楼有望超过迪拜哈里法塔成为世界最高建筑。据悉,摩天大楼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它融入了目前最尖端的可循环系统,整个大厦能源中的60%是来自风能。

  【新闻点读】

  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取消高校招生入学体检中乙肝项目检测。

  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2010年联合举办四次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将于4日启航,赴亚丁湾海域接替第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将于6日起陆续公布,考生可登录报考单位招生网站查询成绩。

  中国将在2011年发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

  从2010年春季学期起,广西将免除部分贫困地区高中学生学费。

  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于3日宣布将角逐台北市长。

  美国地质勘探局日前发出警告,称美国太平洋沿岸地区将发生大地震,地点极有可能是加利福尼亚州。

  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将于3月初访问美国,与美方就重启六方会谈问题进行讨论。

  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3日发生3起重大自杀式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55人受伤。

  美国微软公司两名高管最近相继公开表态,认为美国谷歌公司的一些商业行为有危害行业竞争之嫌。

  【社会万象】

  白领热购“指模套”应对考勤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晚上和闺密K歌到凌晨、球迷熬夜看球……想睡个懒觉都没有办法,第二天还得早起上班,为的就是公司那台“认指不认人”的指纹考勤机。然而,一夜之间,网上开始热销指纹套,帮网友欺骗打卡机的“光眼”。对此,律师表示,在网络上随意定制指纹套会泄露自己的指纹,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会给当事人及社会带来危害。

  小食店玩创意推“唐僧肉”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说到唐僧肉,立马回想起《西游记》中的唐僧,各路妖怪为能吃他身上一块肉使尽各种招数。2日,成都一家小食店就挂出“唐僧肉”招牌揽客。据老板称,“唐僧肉”实际上就是猪排骨内侧的精肉,从《西游记》里受到启发取了这个名,并自认“很跩”。

  妇女节将至“好老婆证”热卖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妇女节将至,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鲜花、卡片,这些老一套已经out了。为了送出“创意”,博取老婆与妈妈的欢心,目前,一种很有“笑”果的“好老婆证”与“最佳妈妈证”在网上热卖。有网友称,这些证书很有创意,上面的话语既搞笑也代表了他的心声。女人节当天,他将亲自给她们“颁奖”。

  【文体播报】

  CBA:广东砍140分拿下15连胜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3日,CBA第29轮展开争夺,客场作战的广东队以140-109狂胜陕西队,夺得15连胜。其他比赛结果:江苏128-115山西;福建98-103上海;辽宁111-99山东;北京101-108浙江;吉林116-100青岛;天津107-111广厦;新疆106-84东莞。

  FIFA最新排名:国足升4位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本月国家队的排名。西班牙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随后排名依次是巴西,荷兰,意大利,德国,葡萄牙,法国,英格兰,阿根廷,希腊。中国队排名第83位,上升了4位。

  张艺谋新作演绎“最干净的爱情”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张艺谋新作《山楂树之恋》将于本月开机,他近日表示:“将在允许的范围内处理文革这个背景”。据悉,原著《山楂树之恋》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男主角老三的这句遗言曾让无数读者肝肠寸断。

  《杜拉拉》4月15日公映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由徐静蕾自导自演,黄立行、莫文蔚、吴佩慈加盟主演的时尚商业大片《杜拉拉升职记》将于4月15日正式公映。在这部以外企职场为背景的都市时尚大片中,徐静蕾与黄立行饰演了一对在办公室“禁区”擦出爱火的冤家情侣。

  王力宏造型被指神似犀利哥

  --

  人民手机报3月4日电日前,王力宏自导自演的电影《恋爱通告》正在上海热拍。在拍摄现场,有人目击到王力宏(下图左)穿着一身有点破烂的少数民族服装,气质酷似目前走红网络的宁波最帅乞丐“犀利哥”(下图右)。
  【民声民调】

  干得多挣得少,如何破局?

  --

  [背景]政协主席贾庆林在3日开幕的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政府将高度重视贫富悬殊影响稳定问题。

  2009年年底,人民日报在多地调查发现,多数普通居民认为“干得多挣得少”。

  [我来说]

  真正让人们“劳有所得”、“干有所值”,是一件鼓腰包、顺民心的要紧事。

  这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只提高收入解决不了社会公正问题。

  “干多挣少”从来都是与“干少挣多”是相伴而生的,要练就出一条和谐而健康的橄榄形收入分配曲线。

  [聊聊]你是或曾经是“干得多挣得少”吗?

  A、是;

  B、不是;

  C、说不清。

  [互动]政府如此有信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行动起来呢?你对此有何好的建议和计策,发短信到106580007869(免信息费)畅所欲言!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wap.people.com.cn登录手机人民网。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北京:5℃~-4℃雨夹雪转阴

  上海:9℃~7℃阴转小雨

  南京:7℃~3℃阴转阵雨

  济南:7℃~-3℃多云

  武汉:8℃~4℃多云转小雨

  福州:26℃~16℃阴

  成都:16℃~10℃阴

  重庆:16℃~11℃阴

  石家庄:8℃~-2℃多云

  哈尔滨:0℃~-7℃阵雪转大雪

  【责任编辑】王石建

  定购请发RMRB到10658000,3元/月,详情请咨询10086。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