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要在美搞史上最大促销 美议员提议“封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4日09:00
丰田打算3月在美国市场展开“史上最大规模”促销
丰田打算3月在美国市场展开“史上最大规模”促销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月在美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8.7%,跌至12年来单月销量新低。以安全考虑为由,美国联邦参议员本月2日提议全面“封杀”日系汽车。

  一名丰田员工说,面对召回事件带来的破坏性影响,这家企业打算3月在美国市场展开 “史上最大规模”促销,以挽回市场份额。

  丰田在美销量创新低

  美国汽车数据公司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丰田2月在美国销售汽车100027辆,为1998年2月以来单月最低销量;占美国市场份额从去年2月的15.9%降至12.8%,为2005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丰田畅销车凯美瑞2月销量同比下降将近20%。

  不过,丰田依然居美国汽车销量榜第3名。

  相比丰田颓势,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销量大幅上扬。把沃尔沃销量计算在内,福特2月售出14.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通用售出14.13万辆,同比增长12.7%。

  “史上最大规模”促销

  丰田一名员工向美国芝加哥地区经销商发送电子邮件,声称将要展开丰田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促销活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经销商向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出示邮件内容。促销方案显示,丰田将为8款2010年车型提供最长5年期零利率贷款,为9款车型提供500美元至3000美元的现金返还;向老客户提供为期两年的免费维修服务。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鲍勃·卡特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现在是购买丰田车的大好时机。”

  面对丰田“出招”,通用汽车不甘落后,为旗下2009年产和2010年产车型推出5年期零利率贷款。

  分析师担心,主要汽车制造商可能在美国市场打起“价格战”。汽车分析机构Edmunds.com说,汽车制造商2月为争夺客户而大力促销,相当于平均每辆汽车降2588美元。

  英国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说,新一轮促销幅度相当于每辆车降4657美元。

  美国参议员提“封杀”

  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2日就丰田事件举行听证会。参议员迈克·约翰斯提议,全面禁止进口日系汽车,直到日本方面确定这些产品不存在缺陷。

  约翰斯说,日本一度以美国牛肉可能感染疯牛病为由,禁止进口美国牛肉。现在,美国有理由考虑“封杀”日本汽车。

  针对约翰斯言论,日本驻美国大使馆没有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