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运第33天道路水路旅客输送量预计达6348万人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04日09:06
  3月3日,春运进入第三十三天,预计今天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输送量将达到6348万人次,其中道路客流量6270万人次,继续保持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9.9%,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将完成78万人次,比昨日减少两万人次,同比增长4%左右。

  春运接近尾声,安全工作始终都是交通运输部门的核心工作,目前全国春运道路水路客运形势总体安全形势保持良好,但近日来个别地方发生的客运安全事故再次给春运旅客运输敲醒了警钟,各地运输管理部门都加大推进春运后期交通安全工作力度,打好春运安全攻坚战。

  在四川广安,一些客运企业车辆驾驶员为追求经济效益,违反高速公路行车法规不顾旅客的生命安全,在高速公路上、下旅客,交通部门针对这种情况出重拳、下猛药,要求各客运企业同驾驶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对首次发现违规行为的客运车辆停运3天,驾驶员下车学习,并记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档案;对第二次发现违规行为的客运车辆停运至春运结束,驾驶员列入营运驾驶员“黑名单”,禁驾营运车辆3个月,此举有效地提高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江苏扬州交通运输部门以预防为主,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对参运车船技术状况、驾乘人员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教育,同时加大路政、运政稽查力度,保障路网、航道畅通,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为确保今年春运和“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南京海事部门在春运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安全检查内容,加大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在航、锚泊和靠港作业船舶牢记安全宗旨,杜绝违规操作和冒险开航;将危险品运输码头、船舶、非法采砂船舶和水工作业船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突出对船舶关键部位的针对性检查,确保安全适航;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配合,适时采取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取缔非法采砂等乡镇船舶碍航行为,维护正常通航秩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