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佛山公务员首日报录比3:1 近半职位无人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4日09:11
  3月3日是佛山公务员报名首日,截至当天下午17:16分,招录363人已有902人报名,未现网络塞车。佛山市人社局公务员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有近半职位无人报名,个别抢手职位如桂城街道办科员报录比达79:2。针对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该负责人昨一一解答。

  冷、热门职位是哪些?

  昨天,佛山市人社局公务员科政策咨询电话响个不停。“问自己专业是否对口、基层经验是否符合要求等的电话最多。其实招考指南、公告内都有明确规定,提醒报考人士先仔细阅读,避免无效报名,提高审核通过率。”公务员科副科长屈天宝介绍。

  网上报名系统显示,截至当天下午17:16:50,南海区桂城街道代号为030902的街道办事处科员一职最抢手,报录比例为79:2。其次,佛山市高明区委宣传部、顺德区伦教街道办事处宣教文卫办公室科员办公室秘书岗位科员等职位也有30多人抢。而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国际交流科科员等近半职位无人报名。“对专业不限或其它要求少的报名人数最多。”他说。

  据悉,无人报考的职位主要集中在佛山监狱警察岗位,要求法学、心理学或医学影象类本科毕业;各区公安局民警,要求法学类、侦察类、汉语言文学类大专以上文凭;各区检察院侦查科办事员科员职位,要求法学专业。

  学历要求怎样?

  昨公布的招考职位表显示,市直单位仅招36人,而公安系统则招101人为招聘人数最多的单位。从招录人员分类分析,本次共招应届生168人,社会人士达131人,其中,基层岗位向应届毕业生倾斜;从学历、学位要求来看,除个别民警职位外,全部要求本科以上,也有10余个职位要求研究生学历,其中,南海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科员要求博士学位。该职位截至昨日下午5时无人报名。

  据悉,截至昨日17:16:50,902位报名者中通过审核的人数达298人,“其余有一部分是未审核通过,有的是还没开始审核。”佛山市人社局公务员科副科长屈天宝介绍。

  此外,由于开通24小时网络报名,昨日报录人数整体比约达3:1。

  报名会出现网络塞车?

  昨日,记者多次登陆了网上报名系统,3个报名入口均未发现网络塞车现象。不少报考人员也反映今年报考网络通畅。而去年佛山公务员报名首日,尽管佛山人事考评办将网络流量由10M扩至100M,仍出现过网络塞车。

  对此,屈天宝表示,“本次公务员招考在网络技术上我们目标是做到万无一失,不让一名报考人员"堵车",进一步加大了技术和人力保障,特别安排了两名技术工程师全天候待命。”

  今年招考人数为何大减?

  本次佛山公务员招考人数比去年少了100多人,对此,屈天宝解释,每年的招考人数均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今年有一个特殊性是有部分招录指标,将用于顺德和狮山的“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

  佛山“聘任制公务员”在制度设计细节仍在研究中,为此,人社局曾专门赴上海、深圳取经,但目前相关工作方案还有待完善,且须由省里批复。

  另据悉,昨仅7人完成缴费。人社部门建议,选择“网上支付”方式,如果无法网上支付,可以选择到现场办理“委托银行缴费”的方式,即在佛山市人事考评管理办公室(人事考试中心),其位于禅城区惠景城绿景一路26号三楼。可乘坐佛山市禅城区内139、126、130、135、112、113、118、129路公交车在惠景城、惠景市场站下车可到达。

  链接:

  部分无人报名职位:

  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禅城分局社会保险稽核股科员

  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室科员

  佛山市林业执法监督所林业科科员

  佛山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政策法规科科员

  佛山市外事侨务局国际交流科科员

  佛山市投资促进中心科员

  佛山市南海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科员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人民政府规划建设办科员、农办科员

  广东省佛山监狱警察(多个职位)

  佛山市公安局民警(多个职位)(记者/刘三琴通讯员/卢建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