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毒贩逃窜无门驾车猛撞警车 民警头部受伤(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04日09:05
警方缴获的刀具和毒品。
警方缴获的刀具和毒品。

与警车对撞之后的嫌疑人张某的车辆。
与警车对撞之后的嫌疑人张某的车辆。

  龙岗警方前日破获一宗贩毒案

  一民警头部受伤住院

  本报记者王烨通讯员周峰江浩强摄影报道见同伴被民警当场抓获,另一名接应的毒贩欲驾车逃窜,遭到民警警车拦截,丧心病狂的毒贩竟驾车正面撞向警车。2日22时30分许,横岗圣德堡酒店附近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警匪战。因剧烈撞击,毒贩所驾驶的汽车安全气囊弹出,而民警则在剧烈碰撞中头部受伤入院。

  掌握线索警方布控

  昨日上午,记者在龙岗公安分局六约派出所内见到了当时正面碰撞的两辆车。毒贩驾驶的黑色别克赛欧车(车牌粤SGN926)的前脸被撞得严重变形,安全气囊裸露在外。而一旁的警车前保险杠被撞弯,车头部位被撞破损。记者随后来到横岗宝兴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六约所办案队副队长谢门立,他正是前晚在警车上因堵截毒贩而受伤的民警。他的左侧额头包扎着纱布,看起来异常虚弱。据医生介绍,他的头皮撞破、红肿出血,伤情暂无大碍,但需住院观察一天。

  谢门立向记者回忆了事发整个过程。3月2日16时,龙岗公安分局戒毒所掌握到一条重大贩毒线索,有一伙毒贩将在横岗街道六约社区附近进行毒品交易。随后,六约派出所马上与戒毒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外围查证,并确认了线索可靠,研究并制定了联合缉毒行动方案。经过侦查,专案组民警获悉毒贩进行毒品交易的地点是横岗六约圣德堡酒店附近,便迅速组织就地布控。然而,毒贩异常狡猾,频繁变更交易地点,专案组民警紧紧咬住不放,耐心与之周旋。

  毒贩驾车猛撞警车

  3月2日22时30分许,布控民警发现两名贩毒嫌疑人出现在圣德堡酒店停车场,两人附着旁边的铁栏杆处交谈一阵后,相互交换了手中的提包,其中一男子呆在原地没走,另一男子则走向路边停着的一辆小轿车。意识到完成了毒品交易,专案组民警决定立即收网。当民警从周边围向两名犯罪嫌疑人时,呆在原地的嫌疑人谢某觉察有异,拔腿没跑出几步,就被民警当场抓获,缴获冰毒100克。与此同时,另一名在百米远外负责开车接应谢某的嫌疑人也感到不妙,急忙钻进车内,发动小车准备逃窜。在外围布控的民警马上驾车堵在该嫌疑人车前,嫌疑人见无路可逃,竟丧心病狂地猛踩油门,加速撞向谢门立驾驶的汽车。谢左前额在剧烈撞击中受伤流血。撞车熄火后,嫌疑人弃车想逃,受伤民警不顾伤痛,马上下车与另外3名同事一起紧紧追赶,嫌疑人刚跑出100米,民警一跃而上,将嫌疑人张某扑倒在地。随后,民警在张某的小车内搜出砍刀1把、毒品包装袋若干。

  经龙岗警方初步审理,两名贩毒犯罪嫌疑人谢某、张某对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谢某曾于2007年4月因故意伤害罪被东莞警方抓获,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