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体坛第一剩女郑海霞出嫁 曾有段武汉恋情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3月04日09:44
图为:郑海霞在比赛中 资料图片
图为:郑海霞在比赛中 资料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小新)身高2米06的郑海霞终于告别了单身。据八一体工大队内部人士证实,前中国女篮中锋郑海霞今年初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婚礼十分低调,并没有在北京举办,体工大队的许多战友都无缘见到新郎的庐山真面目。据悉,男方徐庆华追求郑海霞多年,并且是河南老乡。徐庆华今年47岁,身高1米90。曾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司职前锋。

  郑海霞是河南商丘柘城县人,16岁被选拔进中国女篮,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她坐镇内线的中国女篮曾叱咤世界篮坛,夺取过1992年奥运会亚军。她还一度前往美国WNBA联赛效力,是第一位在国外联赛打球的中国篮球运动员。退役后,郑海霞在八一女篮担任教练,目前军衔已是大校。

  郑海霞曾经公开过自己的恋爱观,她说自己“相信缘分”:“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我宁可单身。”正因为如此,郑海霞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这一拖,就是10多年。

  如今,郑海霞在北京分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是260平方米的大跃层,而且里面的装修布置也是按照她的想法实施的。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十多年前,郑海霞曾有个湖北初恋男友——让郑海霞感觉“非常完美”。此人外号“大王”,襄樊人,1994-1996年在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读书,身高2米10,是当年华工篮球队的主力中锋。记者昨晚联系上当年的华工篮球队主教练孟繁臣,他非常清楚郑海霞与“大王”的这段恋情。“当年,郑海霞也是通过湖北篮球界的朋友介绍,和大王认识的。”孟繁臣回忆说,后来两人恋爱时,郑海霞在训练和比赛间隙,经常到武汉,两人在校园内成双成对出现,一起打球、一起去食堂吃饭,看起来非常甜蜜。在华工学生食堂吃饭时,“回头率那是相当地高,两人大约谈了有一年多,感情还不错”。

  孟繁臣现在能回忆起的趣事有两件:有一次,这对恋人到孟繁臣家里吃饭,孟繁臣让当时读幼儿园的儿子叫郑海霞,小孩子第一声居然叫郑海霞“叔叔”。还有一次到孟繁臣家做客,郑海霞帮着做饭、包饺子,休息时她竟然一屁股把孟繁臣家里的沙发坐垮了。

  不过,后来当“大王”提出想分手时,找到主教练孟繁臣,“我当时不同意,反问大王,现在分手,当时怎么要谈。”孟繁臣说,“大王”当时的分手理由一是郑海霞比他大三岁,不太适合。第二郑海霞性格开朗,说话直,他不太喜欢这样的女孩。

  至于外界猜测当年分手是因为郑海霞已经是中国女篮的超级主力和绝对核心,两人无论地位、前途、收入还是名气,实在都相差得太远。孟繁臣对此说,当年“大王”跟他没这么说,“但大王心里想的,我就不知道了。”

  无法劝说弟子选择,孟繁臣对“大王”交待说,就算是分手,也应该不能影响郑海霞的事业发展,人家毕竟是国家队的主力。最终,“大王”选择了放弃,两人的感情最终无疾而终,“他们的分手是和平的,成为朋友后还有过来往。”

  大学毕业后,“大王”去了广东肇庆公安系统工作,与教练孟繁臣联系慢慢变少,最近一次联系还是在几年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