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入室盗窃不成持刀抢劫 房主3个月不敢回家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04日10:11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有家不敢回,连春节都在外头度过。这对家住中大广场的潘先生一家来说,实在无奈。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去年11月,潘先生家遭贼了,小偷入室被潘先生发现后,掏出剔骨刀,威逼潘先生交出钱财。潘先生拿出钱物后,小偷跑了。从此,潘先生心里一直很害怕,他把妻子送到了外地,自己则去宾馆住了3个多月。前天,下城警方在“环沪护城河”统一行动中,抓住了犯罪嫌疑人。搁在潘先生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

  小偷手持剔骨刀威逼房主

  去年11月19日凌晨1时许,家住中大广场的潘先生夫妇已入睡。

  睡梦中,潘先生隐约听到客厅里传来一些轻微声响,潘先生起初以为是睡在隔壁的妻子起来上卫生间,并没有太在意。可是,异响却马上停止了,这引起潘先生的警觉。

  潘先生家在一楼,没装防盗窗,所以睡觉时都会关好房门。心存疑惑的潘先生起床察看,发现客厅内并没有亮灯,隔壁房间的门却敞开着。他看看妻子,仍在睡梦中。他轻轻把妻子摇醒,两人简单对话后,隐约有种不祥感。

  夫妇俩赶紧打开房间及客厅电灯,发现客厅内物品没有被翻过的痕迹,放在客厅公文包内的两万元现金也没少。

  潘先生判断,如果是家里进了小偷,要么刚刚入室,要么已经离开。为给自己壮胆,同时也提醒闯入者自行离开避免冲突,潘先生一边故意大声跟妻子对话,一边在其他房间内查看。

  就在他们准备去厨房查看时,突然从一侧的储藏室内窜出一人,手中拿着一把剔骨刀,一步步紧逼潘先生,一直将潘先生逼到墙角,并要潘先生拿出钱来。

  这一幕,让夫妻俩吓出一身冷汗。

  夫妻俩冷静处置双双平安

  尽管如此,潘先生夫妻俩还算冷静。潘妻反应很快,她趁小偷不注意就近打开玻璃窗,跳出窗户去呼叫保安。

  潘先生看到妻子已经安全,并且很快会有人来帮忙,他也镇定许多。

  潘先生回忆,小偷称自己是被逼无奈,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就想弄点钱。潘先生估计这人可能是初犯,就将身上近3000元现金交给嫌疑人。

  不过,对方并没有就此罢休,潘先生只好把手机也给了他。

  为避免对方狗急跳墙引发不测,潘先生主动将房门打开并平和地劝导他作出选择。

  “现在已经去叫保安了,你要么自行离开,要么等着被抓。”对方迟疑片刻后,窜出门外,消失在夜色中。

  而妻子在叫保安回来的路上,刚好与一个黑影擦肩而过,估计那人就是小偷。随后,夫妻俩报警。

  贼没落网,他们3个多月不敢回家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但剔骨刀紧逼潘先生的那个镜头,始终让夫妻俩不安。

  于是,潘先生将妻子送到了外地居住,自己也不敢回家睡觉,每天晚上住酒店。就连春节他们都没敢回家一起吃个年夜饭。

  在潘先生感到恐惧的那些日子里,下城警方也没有停止对嫌疑人的寻觅与排查。

  终于,警方在3月1日找到了嫌疑人的踪迹,为了不使嫌疑人再次逃跑,民警们连夜赶往桐庐——嫌疑人的落脚点。

  2日凌晨,下城警方在桐庐县桐君街道某旅馆201房间抓获嫌疑人薛某。并通知潘先生到派出所去指认。

  “我一眼就认出了他。”潘先生说。这时,一直压在夫妻俩心头巨石终于落下。

  回家的第一件事,潘先生就把自家的窗户装上了保笼。

  记者从警方获悉,嫌疑人薛某涉嫌抢劫,目前已被刑拘。

  这件事情总算圆满告结了。民警对潘先生遇到小偷冷静处理的方法也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