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庐山发起成立鄱阳湖生态旅游龙头联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0:08
  新华网南昌3月4日电(记者沈洋)记者从庐山管理局获悉,为了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庐山管理局联合庐山西海、星子县、浔阳区成立“鄱阳湖生态旅游龙头联盟”,为游客提供“登庐山、游西海、泡温泉、逛浔阳”的一站式服务,树立鄱阳湖生态旅游新形象。

  庐山管理局党委书记郑翔介绍说,成立“鄱阳湖生态旅游龙头联盟”,旨在改变过去各景区资源、服务业和游客流量的单打独斗和不良竞争,让各旅游景点实现游客资源共享,从而达到互利互惠,形成合力,使生态旅游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据了解,庐山管理局两年前就对景区间联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其中与景德镇、婺源联合提出了“名山、名镇、名村”赣北黄金旅游线,并在国内外旅游市场中整体宣传促销,相互交换客源,相互推荐资源,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近年来,庐山管理局充分发挥世界文化景观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品牌优势,采取联合靠强的策略,倡导各景区相互合作,共同反对不良竞争。

  2009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根据这项规划,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包括江西省会南昌、著名瓷都景德镇等3个城市和38个县(市、区),面积约为5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3成。生态旅游产业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