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市政法委书记:整肃政法队伍 试点财产申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0:42
  据重庆晨报报道,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黑除恶要进行到底,打黑除恶要建长效机制。

  刘光磊是山东人,他在接受采访时不苟言笑。

  “黑恶势力不是打了就没有了”

  刘光磊说,打黑除恶要进行到底,化解社会矛盾要进行到底。

  “打黑除恶,不是打完了就没有了,这一波打掉了,将来还会滋生。”刘光磊说,一个小流氓,如果不管,说不定就会成大气候。打黑除恶,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打击。“露头就打、发现就打、有苗头就打。”

  “整肃政法队伍上半年启动”

  针对预防职务犯罪,防止腐败,刘光磊说,今年上半年,在全市政法系统将全面启动队伍整肃,规范行动。预防职务犯罪,防止腐败,就要从源头上抓起,用制度来管理、来规范。

  刘光磊举例,比如自由裁量权,“不少政法干部违法犯罪,就是因为自由裁量权过大或者使用不规范。”

  刘光磊说,今年政法队伍的整肃,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规范行为,做到防微杜渐;二是继续查办发生在政法队伍中的不廉洁行为、钱权交易。“谁做了对不起老百姓的事,不管是谁我们一查到底。”三是落实制度,落实到每个环节。

  “政法系统试点财产申报”

  昨日,刘光磊证实,财产申报制度将在部分法院和检察院试点,申报的官员职务级别在正处级以上。

  申报的情况是否会向社会公布?刘光磊说,不会,只会在内部公开。因为这涉及到个人的隐私。“试点成功之后,将在政法系统内推行。”刘光磊表示。

  “交巡警都使用重庆车”

  之前,有消息说,重庆市的交巡警,将配备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奔驰、宝马等豪华车。

  昨日,刘光磊说,这个消息不属实。交巡警现在使用的,都是重庆产的本地车,“效果还不错”。不过,刘光磊表示,警察用车是相对的,需要好车的时候我们就配好车。“比如追逃犯的车,如果跑不过逃犯所使用的车辆,怎么追得到逃犯!”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