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因食品污染每年经济损失超过150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0:38
  新华网洛杉矶3月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食品污染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高达1520亿美元。报告呼吁美国国会通过更严格的食品安全法律,以保证民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负责此次调查的美国乔治敦大学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这些经济损失包括医疗费、以及人们因染病而导致的工资损失和生产力损失等。

  报告指出,这一数字要大大高出美国农业部此前的估计。当时美国农业部的调查只涉及一小部分由食品污染引起的疾病,没有考虑人们染病后受到的长期危害,如生活质量降低等。

  报告说,近年来美国食品污染事件层出不穷,被污染的食品涉及花生、墨西哥胡椒、菠菜、牛肉等。食品专家指出,日益严重的食品污染现象暴露了美国食品安全系统出现的漏洞。

  报告指出,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美国民众的健康,而且对美国经济发展产生影响。报告呼吁美国国会通过更严格的食品安全法律,以保证民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