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非首家孔子课堂揭牌 中国汉办赠图书及设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1:08

驻开普敦总领事郝光峰(中)与学生代表交谈

  中新网3月4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2日,开普数学科技学院礼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该校与山东淄博试验中学合作建立的南非首家孔子课堂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驻开普敦总领事郝光峰、领事孔伟、副领事李燕、驻南非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魏养根、西开普省教育厅官员弗洛门、开普数学科技学院校长斯卡尔维克、当地部分中学校长、教育机构负责人及该校师生约300余人出席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两国国歌中开始。郝光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开普数学科技学院孔子课堂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表示淄博试验中学所在的山东省与西开普省是友好省。近年来,两省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孔子课堂的成立将是两省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他指出,2500多年前在山东出生的孔子是中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有教无类”是孔子提出的教育主张,这一思想与开普数学科技学院“提供平等教育机会”的办学方针相吻合。他表示,孔子课堂的成立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平台。郝光峰还引用孔子“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古训,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成为未来南非建设与发展的主力军,中南友好交往的使者。

  斯卡尔维克校长愉快回忆了孔子课堂过去一年的筹办过程,并向大家介绍了孔子课堂的课程设计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孔子课堂的成立必将促进该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发展机会。西省教育厅官员弗洛门对中国使领馆为孔子课堂成立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成就梦想。

  在热烈的掌声中,郝光峰与西开普省教育官员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使馆教育组一秘魏养根向校方转交了国家汉办为孔子课堂提供的2000册图书及相关教学设备的清单。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孔子课堂教室,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开普数学科技学院是一所直属西开普省教育厅的重点试验高中。该校以数学、科技学科教学见长,过去3年高考通过率均达到或接近100%。作为一所公立学校,学院面向南非全国招生,并以招收在数、理、化、科技等学科上具有潜质的优秀贫困生为主。开普数学科技学院孔子课堂是南非境内3所孔子学院之后成立的第1所孔子课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