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长减薪被指照抄州长 华裔民选官斥短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1:11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对于旧金山市长纽森将于本周五实行先解雇后减工时再返聘的做法,辛尼维尔华裔市议员李洲晓(OttoLee)直斥这是一个很不谨慎的决定,短视无长远安排之外,更会引发全市恐慌情绪。辛市代市议员赵中求(DeanChu)认为,纽森死板照抄州长的减薪手法,缺乏对市民需求的实际考虑。

  赵中求指,市府人工支出是各市的第一大费用支出,因此纽森此决定应该是意在解决财务问题。但是,赵中求认为,自己会首选与工会商量,纽森的决定令自己“相当震惊”,是“非常”的手法。

  李洲晓表示,很明白纽森做出此决定的原因,但是指从长远眼光来看,对市府工作相当不利。李洲晓指,由于公务员薪水相对企业低,优势只是稳定而已,因此请到高素质的人员本就不易,纽森的做法令公务员岗位揽才更加困难,而且一旦有多年经验的人士离开,请来的新人要费时费力培训,得不偿失。

  李洲晓认为,好的政府领导应该有长远对城市负责的观念和做法,例如辛尼维尔将20年设为一个经济周期,在经济好的年份提取预备基金,为亏损年度做准备,城市才能有健康发展。他说,如果在辛尼维尔市发生同样的情况,冻结招聘和减少开支是首先的措施,绝对不会以解雇公务员为首任。

  赵中求更进一步指出,旧金山和其它城市不同,市长对政务具有更大的影响力,而纽森的做法也并无新意,其实只是在照抄州长减薪的手法,但是略显生硬而且缺乏实用性。赵中求指,可能纽森认为与工会洽谈过于困难,因此不如签署新的劳工合约。

  赵中求根据目前的资料来看,认为如果是一刀切式的减少近5%工作时间,那么也就是说不分服务内容将为市民服务的时间减少,包括于某些特殊职能部门例如消防员、警察在内也不例外的话,则是非常没有道理的做法。服务内容应该根据重要性有排序先后,赵中求表示,在辛尼维尔市可能会选择将图书馆时间减少10%而保留警察消防员的工作时间。(王硕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