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季莫申科称其政府挽救乌克兰 议会拟速建新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1:13
  中新网3月4日电 综合俄新网报道,乌克兰议会3日通过了对乌总理季莫申科政府不信任案,季莫申科立即宣布休假。但她表示,政府内阁表现出色,是她领导的政府在经济危机当中挽救了乌克兰。同时,议会正努力在期限内组建新联盟,以避免被解散。

  据报道,季莫申科3日在议会举行的审议乌克兰政府不信任案会议上发言时说:“我认为,我们的政府的主要结论是,我们使乌克兰避免了金融崩溃,主要领域遭到毁灭。”

  季莫申科还表示,她领导的政府维护了乌克兰的独立,而乌克兰新当选的总统亚努科维奇却在执行反国家的政策。

  报道称,在乌克兰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领导的乌地区党提出的倡议下,乌克兰最高拉大(议会)3日解雇季莫申科政府。243名议员投了赞成票,而最低票数不低于226票。

  乌议长弗拉基米尔·利特文宣布解散由"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党"、利特文联盟和季莫申科联盟组成的执政联盟解散。乌克兰宪法规定,议会一旦通过对内阁的不信任案,内阁应辞职,并在新政府组成前履行看守职责。季莫申科本人也曾表示,如果议会通过内阁不信任案,她将立刻离职。

  而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正在同议会各党团就建立新联盟进行谈判。

  乌克兰宪法规定,如果1个月内组不成联盟,那么总统将有权解散议会。如在60天内组不成政府,那么也是同样的结果。

  乌克兰政治学家预测称,议会将建立联盟,组成乌克兰新政府,以便避免议会提前选举。

  基辅全球战略研究所所长瓦吉姆·卡拉谢夫在评论时向俄新社表示,可能议员们会尝试组成联盟,这样才能推选出总理,不允许举行议会提前选举。

  卡拉谢夫表示:“新内阁将在3月底组成,我想是在20号以后”。

  基辅政治与冲突研究中心主任米哈伊尔·波格列宾斯基认为,“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党”最终将会同意与地区党结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