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长解财赤硬推减工时掀波 华裔看法不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1:10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对于旧金山市长纽森将于本周五实行先解雇后减工时再返聘的做法,华裔小区有不同的看法。

  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认为市长纽森这次的“大手笔”行动,在现时经济确实不好,工会又不愿合作,市长在无计可施之下,便根据市府宪章所赋予他的权力来出此对策。她觉得如果工会继续不愿合作的话,到年底选举时对工会所带来的影响会更加大。

  白兰指出在现时经济不好的情况之下,每个人都应该回馈一下,有些在华埠经营的小商业者现在已经是在苦苦支撑。而旧金山市府最近两年都一直有财政上的困难,在此情形之下,人人应该牺牲一些以维护大局,但工会一直既不响应亦不合作,坚持拒不让步。市长在实在没有办法之下,便唯有走这条路,将这些公务员的工时减至37.5小时来平衡预算。

  前市参事、估值官邓式美表示,她明白经济衰退对小区有很大打击。市政府员工自身难保,作为非牟利机构更是艰难困苦。邓式美表示,作为过来人,凭她的直觉认为,纽森此举并非已成定局,还有沟通的余地。最有建设性的是双方都达成共识,而不是单方面说了算。她认为,在这件事,市参事会应该介入,起到桥梁作用,促成工会与市长达成共识。

  工程师关洛章认为影响不会太大,应该是纽森对工会的一种姿态。他认为,玩这种数字游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希望雇用双方本着共渡时艰的态度来沟通,才能解决问题。

  旧金山医护工会副主席周礼樵表示,很明显,纽森“出蛊惑”。面对1021工会会员的强烈反对,他使用市长的权力,绕过合约,来达到减薪的目的。此举能否真正为市府财赤起到正面效果,由许多因素构成。他认为纽森此举并不新鲜,估计工会将会以更强硬的态度来作出响应。周礼樵希望公众明白,受影响严重的绝不是年薪十多万元以上的打工皇帝,而是在最基层工作的工薪一族。在经济衰退的时候,纽森的变相减薪对于底层公务员无疑是百上加斤。他认为,政府若要增加税收,应该从富人或高收入阶层着手。

  前市参事赵悦明助理李美玲表示,为什么市政府会出现如此严重的财赤?只有找到症结所在,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她指出,用人是关键,谁称职?谁无能?应该深入探讨。上次市府也实行过减薪裁员的招数,但有成效吗?只有从根本做起,开源节流才有成效。

  前公共事业委员会委员雷河洲表示,旧金山减少工作时间与州府的变相减薪相比,并不算太大。他估计警察、消防、供水等公共服务行业不会受到影响。否则,若算上加班费,是得不偿失。

  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李兆祥认为,这是市长面对现实所采取的决策。但要真正解决开支问题,他认为最关键的是要开源,想方设法促进经济发展,尤其是应该鼓励高层商厦的开发,市政府才能有永续收入。他希望工会与市长双方都做出让步。(黄伟江/胡健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