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卑诗省府砍预算 华社忧或影响新移民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1:14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府2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报告中,并未提起有关非牟利社会服务机构拨款,中侨互助会主席郭子俊以及主任汤乃刚对此表示忧虑,担心省府可能会调整拨款政策。他们亦认为省府没有提到新移民就业,呼吁应该增拨款项协助新移民,也可增加卑诗省的竞争力。

  郭子俊指出新移民在加拿大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找工作时往往会被要求有“加拿大经验”,汤乃刚也指出财政厅长韩士新说卑省应趁奥运之势向外发展,但却忽视了新移民人力资源,认为卑诗省向外拓展商业及经济机会之时,新移民可作为具潜力人才,让本地企业与国外公司接触时更加顺畅。

  郭子俊和汤乃刚都建议省府可提供企业税务优惠,促使聘请新移民任职。汤乃刚亦认为省府可提供拨款予非牟利机构,建立数据库,让这些机构得以协助一些有财力,但不知如何在本地发展的人士,帮助新移民以利留住人才,进而向世界发展。

  郭、汤两人都指出省府在财政预算中并未提到对社会福利或是非牟利机构的拨款,令他们相当担心,难以评估相关拨款是否将会被削减,但强调若拨款真的减少,中侨也会尽量以筹款补足,尽可能避免裁减服务项目或是增加收费项目。(朱冠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