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外滩大桥主塔完工 “人字形”索塔立起(图)

来源:宁波网-宁波日报
2010年03月04日11:39
上图为昨天上午外滩大桥工地矗立起“人”字形索塔
上图为昨天上午外滩大桥工地矗立起“人”字形索塔(胡建华 吴红波 摄)

  本报讯(王岚)从东门口望去,一个“人字形”主塔已然屹立在甬江之上。外滩大桥工地昨天传来捷报:经过一个多月连续施工,外滩大桥主塔建设已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大桥建设中最关键、也是最难的工程节点顺利完工,整座大桥可望在今年台风季节前合龙,年底前建成。

  外滩大桥地处我市核心滨水区——三江口附近,地理位置特殊,对景观要求高。大桥主桥采用独塔四索面异型斜拉桥结构,其中主塔、拉杆、水平杆构成稳定而醒目的三角形。

  外滩大桥三角形主塔分为前塔柱、后斜杆、水平杆三部分。前塔柱采用国内首创的“竖拼竖转法”施工,最大吊装重量达365吨,整体竖转重量约2000吨;后斜杆采用“支架上安装整体提升法”施工,提升重量近600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