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将继续大力支持节能减排和低碳技术研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3:01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顾瑞珍 俞菁)记者4日从科技部获悉,我国已启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科技项目。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大力支持节能减排和低碳技术研发,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我国从多种渠道大力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科技工作的研究开发,仅"十一五"期间就投入科研经费超过100亿元。”万钢指出,总体上,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相关研究力量还比较薄弱,需要处理好应急集中攻关和中长期能力建设的关系,应特别重视培养和扩大国内的研究力量,全面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为此,万钢提出五点要求:承担科研任务的专家要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对外要维护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对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要求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提出切实可靠的行动步骤和建议。要紧密围绕国家的核心利益和迫切需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地提出相关政策建议。要建立灵活、快捷的响应机制。要注重培育和扩大国内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研究力量,培养青年人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