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玉门发现春秋战国时期古城遗址 现炉渣痕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3:30
  新华网兰州3月4日专电(记者王艳明)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文物工作者在甘肃省玉门市发现一处春秋战国时期古城遗址。

  这处古城遗址位于玉门市柳湖乡境内的古董滩上,在几千年的风吹雨蚀和人为破坏等作用下,原古城的城墙大多已经不复存在,只残存一段东西走向的墙体。

  玉门市博物馆馆长伍东民3日介绍,现存的古城墙体长84米,高约2米,周围长满了红柳,根据地面残存的陶片、灰层等初步判断,这一古城遗址的建造年代约在春秋战国时期。

  在玉门市所在的甘肃河西地区,保存下来的古城遗址不少,早的有魏晋南北朝时期的,晚的有明清时期的,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瓜州境内的唐代锁阳城遗址。

  伍东民说,如果有更多的考古资料能证明玉门古城遗址的年代确为春秋战国时期,那么这一古城将是甘肃河西发现古城遗址中年代最为久远的。

  另外,在玉门新发现的古城遗址周围,文物工作者还发现了大面积炉渣等痕迹,表明在古城附近还存在冶炼遗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