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中电网今年跨区域输电交易将达380余亿千瓦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3:31
  新华网武汉3月4日电(记者戴劲松)记者从国家电网华中公司获悉,全网今年跨区域输电交易将达380余亿千瓦时,其中输入205亿千瓦时、最大电力461万千瓦,输出175.5亿千瓦时、最大电力590万千瓦。

  据介绍,大量跨区域输入电能有利于缓解华中电网冬季因缺煤少水带来的供电压力,减少拉闸限电。同时,华中公司将利用区域内各省市间的剩余通道能力,积极开展资源互济。目前,全网所辖省市电网公司已签订年度购售电合同,合同交易电量为22.8亿千瓦时。

  根据预测,今年华中电网火电机组利用小时为4200小时,比去年下降200小时左右,发电企业增发意愿将更加强烈。在这种市场形势下,该公司拟建立发电企业直接参与跨地区交易机制,提高发电企业直接参与跨地区交易比例,进一步激活电能在区域电力市场内的有效流动。

  华中公司总经理毛日峰指出,2009年公司提请华中电监局出台了《华中电网水电弃水减弃增发应急交易办法》,得到各市场交易主体支持,初步解决了区域内多年未能妥善解决的水电弃水问题,但由于火电利用小时逐年降低带来新的市场问题,有待在工作中进行新的探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