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第2第3大水电站今年移民投资计划为45.6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3:48
  新华网宜昌3月4日电(记者吴植)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我国已建和在建的第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工程今年的移民投资计划为45.59亿元,其中溪洛渡水电站9.31亿元,向家坝水电站36.28亿元。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移民管理局局长徐俊新说,今年是确保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按期蓄水发电的关键年和水库移民迁复建项目建设的攻坚年,集团公司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云南、四川两省政府完成今年各项移民工作任务。

  今年的移民工作主要包括:基本完成两座水电站库区移民实施规划报告编制工作;出台云南、四川两省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库区农村移民安置政策,落实安置方式和去向;全面开展两座水电站库区新县城、集镇和公路等控制性工程项目建设;做好两座水电站围堰移民安全度汛工作。

  据介绍,实现两座水电站蓄水发电涉及两省18万移民的搬迁安置和屏山、绥江两座新县城及库区620公里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将加强移民投资概算控制,规范移民资金管理。截至目前,两座水电站工程已累计搬迁移民约4万人。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水电开发运营中倡导和推行“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理念,把水电开发与移民安稳致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协调统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