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曲靖市市长岳跃生强调要全力抗旱保民生保春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13:47
  近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岳跃生到富源县调研抗旱救灾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曲靖市特大旱情的严峻形势,全力打好抗大旱保民生保春耕的攻坚战。 2月24日,岳跃生先后到富源县城出水洞,大河镇格宗村,营上镇都格村、得嘎村以及富村镇的迤佐河水库、黑泥塘村,对县城应急供水工程、人畜饮水、烤烟育苗、集镇供水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富源各地抗旱救灾工作情况。他认为,富源县委政府抗旱工作行动早,措施有力,投资大,群众发动充分,成效明显。在听取汇报后,岳跃生要求,要充分认识特大旱情的严峻性,全力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这次旱灾程度深、损失大、受灾面广,涉及所有村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必须要有打一场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千方百计确保城乡人民的饮水,确保不渴死大牲畜。要查清水源,算清水账,统筹协调,确保重点,充分考虑蓄水不足、蒸发量大、护林防火用水等,留有余地。要强化政府管水制度,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用水机制。要加强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节约用水、循环用水意识;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好保春耕工作。科学安排,留足预备苗,多种旱作物,强化生产技术的投入,采用地膜覆盖、立体套种、种反季蔬菜等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小春粮食损失;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因灾贫困群众的救助工作。小春减产已成定局,要确保春、夏困难群众有饭吃;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未雨绸缪,制定好防范次生灾害发生的各项措施,要超前准备,做好预案,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永宁、市政府秘书长李建军等陪同调研。(夏让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