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今年首场外来浮尘进北京 五级北风带来轻微污染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4日13:59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年首场外来浮尘正在京城悄悄扩张。今天上午,市环保局监测显示,从上游地区进京的浮尘导致本市空气质量降为轻微污染,并将持续到明天。

  自前天起,蒙古国南部和内蒙古都出现了沙尘天气,昨天这股沙尘随气流从本市西北擦过,未对本市空气质量造成明显影响。

  而今天凌晨4点开始,这股已东移的浮尘随偏东风回流本市,自东北向西南影响各区县空气质量,但强度较弱。从昨天中午12时到今天中午12时的数据显示,空气污染指数为113,达到轻微污染。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浮尘影响仍将持续并缓慢减弱,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还将维持在超标水平,预计明日本市空气质量仍为轻微污染。

  同时,市气象局发布了2010年春季气候趋势展望,预计今春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将会比常年的13.1摄氏度略偏高,降水量接近常年的62.2毫米,沙尘天气比常年9.7天偏少,但比去年的1天偏多。

  今天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我国北方地区将迎来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

  其中,北京地区将从今天夜间到明天,刮起强劲北风,风力达到5级左右。同时,气温大“跳水”,明天到本周末白天最高气温都将跌至1到2摄氏度,夜间最低达到零下7至零下6摄氏度,提醒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

  相关新闻

  今冬京城气温近10年来最冷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冬京城创10年最冷纪录,连续4年的“暖冬”终结。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显示,2009年12月到2010年2月,本市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零下3.5摄氏度,比近10年平均值偏低1.6摄氏度。

  今冬最冷的是延庆北部佛爷顶,为零下10.2摄氏度;相对最“温暖”的是通州,为零下2.2摄氏度。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