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文重:用事实让“国富必霸”论调不攻自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4:29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3月1日正式挥别华盛顿,卸下其为期五年的驻美大使一职。图为当日大华府地区侨领和留学生代表在华盛顿联合火车站送别周文重。中新社发陆强摄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田张梦)作为五年驻美大使的周文重刚刚卸任告别华盛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周文重赶来北京赴“两会”履职。使命不同,赤心无异。

  在4日上午政协委员的分组讨论中,公共外交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周文重委员表示,本次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2010年工作部署关于“弘扬民主、和睦、协作、共赢精神,扩大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提得很好。

  “公共外交有一个主旋律的问题,当前我们特别要警惕这样一种议论:国富必霸。这是对我们的中伤和诋毁,我们要用事实来使它不攻自破。”周文重说:“我们提出来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要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把这些全部落到实处,具体到对外政策的方方面面。不必太在乎外面苍蝇蚊子嗡嗡的声音,你做好了就是对它最好的批驳。我觉得公共外交就是要做这个文章。”

  对于当前中美经贸关系问题,在向大会提交的发言中周文重分析:后危机时代的中美经贸关系将呈现“合作加深、摩擦增多”的局面。两国在贸易不平衡、人民币汇率、知识产权、产品质量安全、劳工标准、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摩擦可能增多,并趋于常态化。

  谈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周文重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还不太清楚,目前就是把政协的工作做好,这次提出了关于搞好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文化产业化的提案,里面涉及公共外交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