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财政实现向“民生财政”的实质转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5:04
  新华网杭州3月4日电(记者胡作华)2009年浙江省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支出比重为72.8%,民生支出占比连续五年超过2/3,全省财政实现向“民生财政”的实质转变。

  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说,近年来,浙江省按照公共财政的原则和要求,积极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把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向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领域,2005-2009年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支出的比重分别达到67.7%、72.0%、70.3%、72.2%和72.8%。

  投向民生方面的用途主要包括,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生产发展等农村事业发展,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等城乡社会保障体系。从2005年到2009年,浙江省就业资金支出从6.9亿元增加到约14亿元,增长约100%;财政对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年补助支出从6.3亿元增加到约12亿元,增长了90%。

  钱巨炎说,浙江省连续多年的财政支出增量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改善社会民生,可以说,全省财政已实现向“民生财政”的实质转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