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兴业银行近期未与恒生银行商讨增持事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5:35
  新华网福州3月4日电(记者康淼)有关媒体报道,香港恒生银行近日表示有意增持兴业银行的股份至15%以上。兴业银行董事会秘书唐斌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近期没有与恒生银行商讨有关增持的事宜,除了配股方案外,兴业银行近期没有其他与资本相关的事项。

  恒生银行目前是兴业银行的第二大股东,持有6.39亿股,占总股本的12.78%。据有关媒体报道,在日前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梁高美懿表示,希望增持兴业银行股份,由现在的12.78%增加到15%以上,恒生银行还将为此做资金安排。

  唐斌表示:“那可能只是恒生银行自己的愿望,但还没有与我们进行过这方面的任何讨论。兴业银行近期除了针对所有股东的配股方案外,没有其他与资本相关的事项。恒生银行也不可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兴业银行的股份,只能通过公司的途径增持。”

  去年12月份,兴业银行配股方案获得临时股东大会通过,拟按每10股配股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80亿元。配股价格将根据刊登发行公告前A股市场交易的情况,在不低于发行前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的原则下,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由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主承销商商议确定。

  根据4日发布的年报,2009年底,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0.75%,下降0.49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91%,下降1.03个百分点。如本次配股实施后,预计兴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分别达到12%与9%以上,结合考虑内部积累及适当的附属资本补充,此次配股融资可满足未来三年业务发展的需求。唐斌表示,兴业银行将力争在今年年内把配股方案实施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