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高雄6.7级地震 > 10高雄地震消息

吴敦义:震后目前没有重大灾情 后续将密切监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5:59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甲仙乡4日上午发生地震,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目前没有重大灾情传出,后续将密切监控有无余震;若有山崩之虞,将会撤离周边居民。

  吴敦义表示,上午甲仙地震没有重大灾情传出,但发生高铁7列列车停驶,停电状况目前正在抢修中。“国防部”已应搜救中心要求,出动2架侦照机及多架直升机勘查灾情。

  吴敦义说,上午一发生地震,就立即打电话给台南县长苏焕智、高雄县长杨秋兴了解状况。马英九也很关心灾情,很快到应变中心了解,今天下午则到台南视察。

  吴敦义表示,根据应变中心提醒,地震可能会造成土壤、山坡石裂,气象局则预报本周末会下雨,若是下起豪大雨,就会有难以预测的风险。

  目前南部各县市已成立应变中心,严密监控余震,土壤及山坡地有无威胁,严防豪雨造成的土石流。

  吴敦义表示,震央周边的甲仙乡等地区,将会高度密切注意,若有山崩之虞,将会撤离居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