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情况 近6000项目完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4日16:06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7分报道,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情况,新闻发布会正在北京举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阿坝州还有雅安市将先后介绍恢复重建的基本情况。现在绵阳市的相关负责人正在介绍绵阳市恢复重建的基本情况。刚才我了解到绵阳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受灾最重地地区,这次他们恢复重建,项目是7318个,估计总投资2266.3亿元,截止到2010年的1月底,已经开工建设项目是6795个,完工了5939个。
  3月2日,洪雅县实验小学的2000多名学生搬进新校园,显得非常开心。该校原校舍在“5·12”特大地震中被损坏,新校舍工程于2008年11月动工,总投资1300多万元。葛仲洪摄

  这几个市中,主要在加快城乡住房重建还有加快公共服务设施重建,以及加快基础设施和产业重建项目上介绍的情况,在绵阳市提出一个口号,“只要有一户没有完成,灾后住房重建任务就没有完成”截至到2月底,绵阳已经完工50.41万户。

  在大家比较关心的重建学校项目上,绵阳全市一共需要重建751所学校,目前已经开工749所,还有两所学校没有开工,完工是652所,需要重建的医疗机构是381所,目前已经开工建设353个,在基础设施和产业重建项目上,绵阳市也是在各类规划以及土地利用规划以及产业规划增强自身的发展能力,他们也表示,今年也是一个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重要的年份,所以今年他们将不赴前国人民的众望,将继续加快重建回负工作,重建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