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金溥聪称态势已清楚 朱立伦是新北市长可能人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6:15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决定参选台北市,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国民党在新北市的布局是否生变?对于“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是否参选新北市,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四日上午表示,态势已经清楚,“朱立伦当然是可能人选”。

  金溥聪指出,日前朱立伦就曾说过会尊重党的规划。昨天中常会已经通过“五都选举”提名办法,国民党会透过机制进行协调,只有一组人马表达参选意愿,就先进行征召,若超过一组以上人马表态参选,就进行民调,会避开初选,就是避免初选造成党内竞争与对立,再依据民调结果征召人选。

  他表示,对于国民党在新北市长的人选布局,外界都很关心,也很心急,他在常会通过提名办法后,就会立刻进行人选协调,但他也不会随外界喊话起舞,会按规划尽早完成布局。

  在苏贞昌最后转战台北市后,民进党在新北市的布局与人选,同样引发关切。金溥聪说,两军对阵,必须要有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的准备,不论对手是谁,国民党都会为选战,尽心尽力做好万全准备。

  此外,金溥聪下午会见台中市长胡志强,就年底大台中市长选举进行协调。由于台中县副县长张壮熙表达争取党内提名的意愿,金溥聪上午说,提名作业一定公开公平,不会出现密室协商,一切游戏规则一定遵从公正原则,他会与所有有意愿争取党内提名者进行协调。

  金溥聪表示,他与胡志强互动良好,他个人没有政治企图心,扮演协调与辅选的角色,一向秉持客观超然公正的立场,就他与胡的互动来看,胡志强向来友善,包括下午两人的会面,要如何进行,两人事先都有良好的沟通。

  主持人追问,他与马英九是不是曾透过不同管道表达对胡志强竞选连任的不同声音?金溥聪说,没有。他表示,协调过程中,最忌讳放话,之前媒体对“五都”人选多有报道,但媒体以“党中央表示”方式对相关人选的报道,实际上,他连听都没听过,这类的放话文化,是国民党必要改革的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