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雅安09年旅游超过800万人次 感谢湖北海南援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4日16:25

  3月4日下午15点整,在北京金台饭店的四川代表团驻地,将召开“四川省暨成都、德阳、绵阳、阿坝、雅安重灾区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将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主任侯雄飞主持并发布全省灾后重建情况。随后,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雅安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领导分别发布这些地区的灾后重建情况。现场将会有近130名记者进行新闻报道。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先生介绍雅安市恢复重建的基本情况。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感谢新闻界的朋友,长期以来对雅安的关心和宣传,尤其是在我们抗震救灾最困难的时候和灾后重建最关键的时候,新闻界的朋友们深入雅安,做了大量的报道,鼓舞了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信心。

  下面我分两个方面作介绍:一是介绍一下灾后重建的情况。二是介绍一下资金和质量的监管情况。

  在灾后重建中,我们做到“一个坚持四个优先”。“一个坚持”就是坚持把民生放在重建的首要位置,我们提出了三句话:民生先于一切,民生优于一切,民生重于一切的指导思想。“四个优先”就是城乡住房优先、基础设施优先、公共设施优先、重大产业优先。到今年的2月底,农村住房永久性重建已经全部完成,城镇住房和永久性重建的竣工率已经达到93%,其余的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全部峻工。学校的开工率为98.5%,竣工率为81%。医疗机构的开工率为100%,竣工率为89%。在我们境内6条国道、省道已经全部动工建设,其中有5条已经基本竣工。水利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产业重建、基层政权、文化体育设施、生态修复等正在按规划有序地推进。

  湖北省援建我市汉源县的156个项目已经竣工了101个,海南省援建我市宝清县灾后重建7个项目已经竣工了5个,四川广安市援建我市宝兴县。

  宝兴硗碛藏族乡我们开设了灾后重建资金专付,实行专款专用,专政转管,封闭运行,特别是对社会迫切的捐赠资金,我们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体现意愿,增进规划,加强引导,突出重点的原则,对有明确捐赠意向的按照捐赠意愿优先安排,全市捐赠资金的接收、使用情况在我市电子政务外网的网站和互联网雅安之川的网站及时公报公示,在工程质量监管方面,为了确保重建的质量,严格把好工程施工、质量监理、工程验收,严格招投标的有关规定,严格基本建设程序,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中,我们勍坚持项经理,项目总监,主要项目负责人勍览确保工程质量的安全。览从多次的检查、抽查的情况看,我市已建和在建的灾后重建工程基础牢固,主体安全,没有发现明显的质量和安全隐患。

  地震发生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览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雅安的实际,一览手抓恢复灾后重建,一手抓经济发展,2009年我们的GDP增长了44.8%,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了31%,投资增长了65%,旅游超过了800万人次。这些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取得的,尤其是湖北省、海南省人民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在党中央、国务院确定湖北对口援建汉源县的时候,湖北省在2008年的5月20号晚上搞了一场规模很大的赈灾捐赠义演,那天晚上,湖北电视台连线了我,我含这眼泪讲了几句话,我说我们四川人民、雅安人民是懂得感恩的,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全国人民,湖北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通过抗震救灾报答全国人民,用我们加快发展来感恩全国人民。我们知道,湖北和海南有很多地方也是很落后的,他们的基础设施、教育与卫生等条件都是很差的,但是他们挤出了大量的资金支持我们,这些都给我们增强了信心。同时,我们只有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来感谢他们。

  各位朋友,雅安是熊猫家园,生态城市,借此机会,我再次欢迎大家来雅安考察,我们一定用科学重建,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全国人民。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