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日已告知美方放弃普天间机场现行搬迁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4日16:49
  中新网3月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多名日美外交人士4日透露,日本政府已告知美国方面,放弃2006年日美两国达成协议的美军普天间机场现行搬迁计划,同时着手研究之前已经提出的施瓦布军营陆上地区搬迁方案,以及在冲绳县宇流麻市美军白沙滩基地至津坚岛之间填海造地的方案。

  日本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和防卫相北泽俊美本月2日在东京会见美国驻日大使鲁斯时对美方表示,“现行计划已经搁浅,正在研究其它合适的方案”。鲁斯对此面露难色,一方面他要求通过修改原方案来解决,另一方面他也表示会在周末回国与白宫、国防部及国务院协商后做出答复。由于美方极不情愿改变搬迁地,5月之前解决此事的前景也变得难以预料。

  鸠山政府在有关搬迁地的讨论中采取了“从零开始”的方针,并未排除现行计划。然而,1月份的名护市市长选举中反对现行方案的一派当选。此后,冲绳县议会又一致通过了要求政府把基地搬出冲绳的意见书,迫使政府放弃现行计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