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城市北京规划年内出报告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04日17:07

  世界城市北京规划年内出报告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曾佑忠何怡孙慧丽)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目标中,关于城市规划的调研报告将在年内完成。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黄艳上午表示,城市规划方面,已经由北京市规划委组织开展相关调研工作。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规划院等单位的一批专家在参与这项工作。

  黄艳介绍,调研的内容框架正在搭建。主要包括城市的产业结构以及竞争力,如产业怎么调整;人口、人口资源环境;城市的承载能力,包括基础设施的承载和环境的承载;公共服务方面,主要是基础设施如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硬件设施;民生问题,包括住房等几个方面。

  黄艳介绍,调研内容已经开始往下分解、进行,具体调研工作已经开始操作。

  整个调研工作的进度要求是,今年内完成整个调研报告,并上交到市政府。

  背景

  2050年北京将成为世界城市

  3月3日,北京市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版”世界城市的指标性量化体系正在编制当中。预计到2050年,北京将成为世界城市。

  北京世界城市的目标将主要分三个阶段实现。首先北京将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构建现代国际城市的基本构架;到2020年左右,力争全面实现现代化,确立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国际城市的地位;最后到2050年左右,建设成为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并进入世界城市行列。 整理/张靓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