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传闻拖累A股大幅回调 上证综指3100点得而复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17:40
  新华网上海3月4日电(记者潘清)受“严查金融机构贷款进入股市”传闻影响,前一交易日创出阶段新高的沪深股市,4日高开低走、大幅回调。上证综指盘中3100点得而复失,但最终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

  当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以3098.07点开盘,早盘一度突破3100点整数位。但此后在抛盘打压下股指迅速回落,临近收盘时更探至3016.22点的全天低点。沪指最终收报3023.3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73.63点,跌幅为2.38%,全天振幅为2.78%。

  深证成指当日收报12312.89点,跌299.80点,跌幅也是2.38%。

  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有141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5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当日成交继续放大,总量超过2600亿元。

  绝大多数权重指标股当日出现不同涨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前一交易日涨停的上海电气继续上行,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国铝业、海通证券跌幅超过3%。

  创业板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弱势。58只个股中,除汉威电子停牌外,仅有4只个股上涨。

  前一交易日涨幅领先的农业板块,当日又出现在跌幅榜前列,除*ST香梨逆势涨停、ST昌鱼平盘外,其余个股均告下跌。食品饮料、仪器仪表等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金融保险、交运仓储、能源、钢铁、房地产、建筑业等板块当日整体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当日跌破3300点整数位,收盘报3250.57点,跌84.51点,跌幅为2.53%,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跌幅都在2%以上,其中300信息跌幅高达4.19%。

  4日午间,市场传闻将“严查金融机构贷款进入股市”。另外,有机构预测3月份信贷规模将大幅萎缩。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沪深股市出现了农历虎年新春以来的首次大幅下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