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新干两顽童误落水塘 武警过路舍身施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4日19:22
  中广网南昌3月4日讯(记者蔡福津通讯员程根逢春)"龚班长,祝你新年快乐、工作顺利,我代表全家感谢你对两个孩子的救命之恩……"日前,江西省新干县桃溪乡城头村53岁老人龚三牛给武警8680部队后勤部战士龚建成打来电话致谢。正在连队和战士们一同过年的笔者闻讯后在电话中采访了老人,由此采写到一位武警战士休假期间从冰冷的水塘里勇救两个落水儿童的英勇事迹。

  1月2日,16时35分左右,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桃溪乡城头村村民龚三牛老人的孙子龚宇雄和外孙周子聪在村头玩耍时,不小心滑进了2米多深的水塘,生命危在旦夕。此时,与妻子到邻村走亲戚的武警8680部队后勤部战士龚建成正路过此处。他循着呼救声跑过去一看,只见一个身着深蓝色棉袄的男孩儿正在水中挥动着双手拼命挣扎,而另一个男孩正渐渐下沉。千钧一发之际,龚建成连衣服和鞋子都没脱就跳进了水塘。刺骨的寒冷瞬间传遍全身,而且棉衣浸水后变得特别重,龚建成全然不顾,奋力向两个落水儿童游去。

  两米、一米……龚建成离落水孩子越来越近。终于,他托起了两个孩子,靠双脚踩水奋力往岸边游动。岸上,他的妻子刘春梅和其他闻讯赶来的乡亲则在斜坡上接应。

  两个孩子终被救上了岸,其中一个孩子已吓得一言不发,冻得瑟瑟发抖,另一个孩子则面色发青、口唇紧闭。已疲累不堪的龚建成立即运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展开了施救。

  几分钟后,不省人事的孩子慢慢苏醒过来,眼睛刚一睁开,就哇哇大哭起来。看到孩子转危为安,围观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龚建成的救人壮举。而此时的龚建成已冻得嘴唇发紫。"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啊?是你给了两个孩子第二次生命啊!"龚三牛老人感激涕零,连声道谢。看到两个孩子平安无事后,龚建成松了一口气说:"大爷,先别问这些了,救孩子要紧,快送孩子去医院吧!"龚建成一边说着,一边将老人和孩子扶上了随后赶来的急救车,然后与妻子悄悄离开了。

  半个月后,龚建成休假归队未向任何人提及此事,全身心投入到了工作之中。而孩子的家人始终惦记着寻找救命恩人,经多方打听,才找到龚建成所在的部队。一时间,龚建成救人不留名的故事在警营内外传了开来,成为虎年新春的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