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事部门积极救助东海海域11名遇险渔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4日20:49
  新华网青岛3月4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我国排水量最大的海巡船“海巡11”在历经50余个小时航行后,于4日下午将2日在东海海域被撞沉渔船上的11名遇险渔民,接送至青岛。

  据山东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2日下午,一艘浙江籍渔船在离上海港170海里左右的东海海域抛锚休息。一艘外籍船舶在经过时因避让不开与这艘渔船发生碰撞,渔船很快沉没,船上16名渔民全部遇险。

  河南籍遇险渔民曹金辉告诉记者,当日下午两三点钟,他们正在船舱休息,只听见一声巨响,出来后发现渔船被撞。他们立即弃船跳到救生筏上,大概半小时后,渔船沉没。随后,5名渔民顺利转移到撞沉他们的外籍商船上,另外11名渔民在一个小时左右后,转移到了他们同来的一艘渔船上,等待救援。

  中国海上搜求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力救助。由于事发海域距岸较远,交通运输部命令山东海事局派出目前我国排水量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海巡11”前往救援。

  正赶赴烟台参加春运和两会值守的“海巡11”,立即起锚全速前往320海里以外的事发海域,经过15个小时的航行后于3日中午抵达,并将遇险船员接至船上,护送回青岛。

  曹金辉说:“我觉得当时这艘外籍商船上的值班人员睡着了或者正在换班。否则,我们抛锚停在那里,他们怎么可能直撞上来呢?”

  据了解,被外籍商船所救的5名渔民已前往韩国,与这艘外籍商船共同处理碰撞事故。抵达青岛的11名渔民在接受完山东海事局关于事故的调查后,将返回家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