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热情帮助滞留在加的智利华侨华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0:30
  通讯:患难见真情

  ——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热情帮助滞留在加的智利华侨华人

  新华网多伦多3月4日电(记者林朝晖)2月27日4时40分,从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机场飞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AC092号航班机组人员通过广播宣布:智利发生里氏8.8级地震,圣地亚哥机场已经关闭,飞机即将返航。两个小时后,AC092号航班重新降落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

  这架航班上有60多名智利的华侨华人,他们分别从中国上海、广州、香港经多伦多转机至智利圣地亚哥。被滞留在加拿大的智利华侨华人们在焦虑、惶惑中等待着,他们身上的钱用完了,常备药用光了,有孩子病倒了……华侨韩海星说,真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28日晚上7点多,滞留乘客吴淑芹拨通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电话。9点,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美芳、侨务领事姜殿昌和黄新华等人来到智利华侨华人下榻的旅馆。

  张美芳说,总领馆接到智利华侨华人的求助电话后迅速启动了领事保护程序。

  3月1日一大早,姜殿昌便为华侨华人们送去了饮用水、方便面、巧克力、卫生用品等生活必需品。

  2日,经总领事馆与加拿大航空公司交涉,十几名华侨华人得以将返回圣地亚哥的航班时间由7日提前到6日。另外,总领事馆还请能联系上的华侨华人到中餐馆用餐。

  3日,大多数智利华侨华人通过各种渠道与智利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得知家人平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到旅馆看望大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华侨华人们无不对总领事馆的全力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