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最大的苏州园林“中国花园”将在美国开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0:54
  中新社苏州3月4日电(记者周建琳)在苏州市侨办的牵线搭桥下,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葡萄城市(Graperine)“梦的花园”(DreamGarden)将开建一个苏州园林,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在海外落户面积最大的苏州园林。届时,“落户”美国的苏州园林将达到6个。

  今天,记者从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草案已完成,并报葡萄城市政府审批立项。美方正加紧筹资与招商等前期准备工作。

  葡萄城市“梦的花园”,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机场旁,占地212英亩,整个社区以花园为中心,环建大厦、会馆、亭台楼阁等。其中“中国花园”的一期工程占地30英亩(约合182亩),投资预算为5000万美元。设计完成后的施工队及造材都由中国国内输送,预计于2013年建成开园。

  “中国园林是世界造园之母,苏州园林是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苏州园林以意境见长,以独具匠心的艺术手法在有限的空间内点缀安排,移步换景,变化无穷。1997年,苏州古典园林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如今,作为一种特殊商品,苏州园林正大步走向海外。自1979年,苏州古典园林首先在美国纽约建造起“明轩”庭园起,目前,已在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美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建造起20多座仿苏州古典园林建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