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奇帆:重庆打黑解决“无赖经济”、“混混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5日04:17
  “重庆的打黑除恶,主要是解决了社会原始积累过程中的"无赖经济"、"混混经济"”4日晚,黄奇帆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打黑除恶实际上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使市场经济秩序良好。

  黄奇帆说,重庆去年一年里,破了过去十几年积累的积案、命案,命案类的积案破了500个。老百姓最大的冤屈就是家里有人被害死了,五年十年不知道谁是凶手,不知道真正的冤家是谁?冤有主,债有头,抓到了真正的凶手,实际上是对社会的鸣冤、或者是不平静情绪最大的平衡。

  另一方面,重庆的打黑除恶,主要是解决了社会原始积累过程中,这种“无赖经济”、“混混经济”。黄奇帆表示,欺行霸市,跑马圈地,这个过程中动用了黑恶手段巩固自己的阵地。打黑除恶行动把这么一批黑恶分子打掉,实际上是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使市场经济秩序良好。

  去年外地的各类民营企业到重庆投资1400多亿,增长了40%多,是全国外资到位数第一名。去年利用外资增长率全国最高的是重庆,投资环境得到了改善。

  打黑除恶体现了民心,反映了民意,也清除了一些党内的、政府内的腐败分子,总体而言效果很好。(数字记者陈丹)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