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总统称强震灾后重建需时三四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5日05:11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4日电(记者赵凯 报道员赵敬珩)智利总统巴切莱特4日称,此次强烈地震给智利社会和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预计灾后重建工作至少需时三四年。

  巴切莱特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智利历史上发生的最强烈地震之一,全国六个区都不同程度受灾,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灾后重建工作十分艰巨。

  将于下周卸任总统的巴切莱特说,由于即将进行权力交接,灾后重建的主要工作将由即将上任的新总统皮涅拉领导的新政府来负责实施。

  她说,目前还无法准确评估智利在地震中蒙受的经济损失,但是智利的重建工作需要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援助。

  智利候任总统皮涅拉4日任命了遭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五个大区的主席,其中大部分大区主席都是工程师出身或从事过建筑业。皮涅拉说,智利新政府将领导重建工作,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得到全体智利民众的支持。

  巴切莱特及内阁要员将和皮涅拉及新政府重要内阁成员举行工作会谈,详细通报地震灾情和救灾情况,并逐步将救灾工作移交给新政府。

  智利2月27日发生的里氏8.8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802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