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妙龄女的士里产子续 婴儿平安妈妈至今未现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5日05:28

   医院给弃婴取名“暖暖”,希望这位妈妈能来看看孩子

   妙龄女的士里产子

   连续报道

   本报昨天报道了在3月2日的雨夜,一名妙龄产妇在南京一辆出租车内生下女儿之后悄悄逃离医院的事情。此事一经报道,有热心市民到医院去看望女婴并且表示愿意领养这个刚出生就被母亲抛弃的女婴。令医院方面觉得惋惜的是,弃女离去的产妇至今仍然没有露面。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在轮流当妈照顾这个可怜的女婴,还给女婴取名“暖暖”,希望她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早春能有个暖暖的家。

   市民既谴责也同情

  昨天上午,读者曹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她刚刚成为母亲,体会过十月怀胎的艰辛与一朝分娩的痛苦,她也想通过媒体劝劝那个狠心的母亲,既然这么多苦都吃过来了,还有什么苦不能吃呢?即使家庭实在是有困难,可以向社区、可以向政府求助;哪怕是自己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就该勇敢去面对,实在是没有必要将自己的亲生骨肉就这样抛弃。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失去了自己的母亲,虽然现在她还不懂事,可是当她看到别的病床上的孩子都可以躺在母亲的怀抱中安然地吸吮着奶水,她自己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呢?所以曹女士真诚地呼吁那个悄悄溜走的产妇,赶紧回到自己女儿的身边,已经走错了一步,不能一错再错。

  虽然有不少市民都像曹女士这样谴责这个狠心的产妇,但同情她的声音也有不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她从小就是孤儿,她也是被父母遗弃的,她从小就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刚懂事那会,她很奇怪,为什么别人都有父母,而她没有,所以她在那会特别痛恨生下她却没有抚养她的父母。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也体会到了一些当大人的悲哀,有些时候是激情似火,有些时候是迫不得已,还有些时候是万般无奈。所以她现在一点也不怪她的父母,她知道他们有他们的难处,每个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却可以选择自己的命运。

   医院医护人员轮流当妈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南京市红十字医院的产房,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希望女婴的妈妈能够出现在产房里,哪怕只是看上女儿一眼也好。但是令人惋惜的是,医护人员等了一天,也没有等到产妇的出现。“孩子现在在我们这里,很好,每个医护人员都很爱她。”妇产科文主任对记者说。

  在医院的产房内,记者又见到了娇小得让人怜爱的女婴。“她很文静,不哭不闹,就是喂奶的时候比较麻烦些。”产科的护士告诉记者,女婴的身体状况还算不错,出生时有六斤六两,也算是正常的。唯一可惜的就是到目前为止,婴儿只在刚出生的时候吃过母亲一次奶水,后来就再也没有吃过了,所以现在护士给她喂奶还有些呕吐,不过总体来讲还算不错。现在这个孩子是产科的明星,医护人员在轮流加班加点照顾女婴,当起了她临时的“妈妈”。

  医院给弃婴起名“暖暖”

  在医院里除了关心和照顾女婴的医护人员之外,一些热心的市民在看了媒体的报道之后,也都纷纷来到医院探望女婴,甚至有市民向医院提出了希望领养女婴的要求。医院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婴儿的情况还不稳定,所以还需要医护人员的照顾,但是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希望女婴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早春能有个温暖的家。所以我们都叫她‘暖暖’。”医护人员表示,产房里其他的孩子都有名字和登记卡,可惜这个被母亲抛弃的女婴还没有,既然她的母亲没来得及给孩子取名字,那么产科那么多临时的“妈妈”就给女婴起了这么个既简单又饱含深意的名字。

   本报记者 裴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